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8-12-06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会议纪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委员会                                     2018年10月31日 


时    间:2018年10月31日下午2:30

地    点:新行政大楼B座1614房间

主 持 人: 童金南

内    容: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

 2018年10月31日下午,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在新综合楼B座1614房间召开,在欢迎介绍段平忠正式就职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之后,重点就学术委员会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一、重启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例会制度,即每月至少召开一次主任办公会,研讨学术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将于近期与各位主任商议落实一个相对固定的例会时间。

二、试行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术提案制度,即动员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学校有关学术建设和学术发展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以提案的形式,提出相应学术治理方案和措施,由学术委员会统一收集整理后反馈到学校及有关单位。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将于近期尽快制定委员会提案制度和方案,力争在年内委员提案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三、适当改革下半年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的召开形式,即采取多日分段式,对学校学术现状和发展战略研讨。初步计划会议议程包括全体会议开幕式、分组讨论、总结发言和闭幕式等环节。开幕式会议重点请各专委会介绍学校相关学术方面的现状和问题,并结合相关战略研究课题成果提出发展建议,以供会议分组讨论参考。参会代表建议包括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各专委会委员,同时邀请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时间安排在12月中旬。请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尽快组织力量进行会议筹备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征求其他各位主任和副主任及学术相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

四、继续推动学术委员会学术战略研究工作。办公室尽快与相关专委会负责主任和前期战略研讨项目承担人联系,立即做好各项目在今年结题的准备工作,力求将其研究成果纳入12份全体会议上各专委会报告中。在全体会议后,学术委员会将根据大会研讨结果,考虑新的学术战略发展研究方案。

五、会议还讨论了其他日常性工作,包括由学术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开始着手准备年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术委员会网站建设,争取在年内组织校内外专家召开1-2次学术战略研讨会(请各战略研究项目负责人协助),学术委员会经费使用措施(包括必须的酬金发放)等等。


参会人员:童金南、杜远生、余瑞祥、章军锋、宁伏龙、沈传波、段平忠

因事请假:吴敏、龚一鸣、李建威、胡圣虹、罗银河、何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