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术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报告编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25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会议纪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委员会                                                    2019年02月22日


 

时    间:2019年02月22日下午2:30

地    点:教学综合楼B座1614房间

内    容: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学术年报编写工作研讨会

 

 

2019年02月22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在新综合楼B座1614房间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报编写工作研讨会,重点就学术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报的编写工作安排进行了初步研讨。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段平忠介绍了年报编写的工作安排。会议上,首先就2018年度学术报告编写提纲与分工方案进行了浏览概述,各单位明确年报的编写任务。其中对于年报中学术建设亮点内容的编写,需要各单位部门经内部商讨后,于下周三前将拟定题目反馈给学术委员会,便于进行下一步的编写工作。

二、关于年报编写的初步时间进度安排。会议对年报编写工作的时间进度进行了简单说明:在本次会议研讨后,2月25日-3月7日,所有相关单位完成所属内容的初稿并提交于学术委员会;3月8日,学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办公会,就各单位提交的初稿进行审议并提出修改意见;3月11日-12日,由学术委员会办公室汇总办公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并分别反馈给各单位负责人;3月13日-15日,组织各单位年报编写人员外出封闭,专门对其初稿进行修订;3月18日,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主任办公会,主要针对各单位的修订稿进行二次审议;3月22日,学术委员会汇总各部分报告内容,年报第一次定稿。后续再经过与学校各部门的反馈与修订,目标定于3月底出台年报终稿。该时间进度安排仍需根据年报编写工作的实际情况随时进行调整。

三、各单位就年报内容提出相关建议。会议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汪再奇提出,学术建设亮点应建议结合2018年湖北十大科技事件。人才办与人事处提出了“学术队伍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是否匹配的问题,在年报编写上要注意方向的把握。

四、科发院胡圣虹院长总结发言。胡院长总结了学术年报的编写内容,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概括,并强调了年报的基本字数要求及质量要求。同时,胡院长向各部门对学术委员会年报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达了感谢。

 

 


参会人员:校办、教务处、人事处、人才办、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科发院(学术委员会)

因事请假: 学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