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转载:2019年3月ESI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发布时间:2019-03-20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2019年3月ESI中国内地高校综合排名百强出炉!

转自:网络摘转 远方的家

 

3月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2019年3月ESI最新数据。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本次数据覆盖时间范围为200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看看中国内地各大高校表现如何?

从国际排名来看,各大高校的国际排名略有起伏,变化不大。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依旧位居国内高校第一、第二名,国际排名分别在第88位和第89位, 与2019年1月保持一致。

清华大学继上期挺进全球百强后,再次上升5个名次,目前位居全球第94位。进入全球前200名的中国内地高校还有浙江大学(第107名)、上海交通大学(第116名)、复旦大学(第160名)和南京大学(第200名),南京大学也成为了第7所跻身全球前200名的中国内地高校。

本次中国内地高校ESI百强中,进步最大的是深圳大学,国际排名上升了35个名次。进步名次超过30名的高校还有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以下是2019年3月中国内地ESI综合排名前100的高校:

 

 

 


【图文转自】微信公众号 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