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转载:2019年最新全球学术排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双双进入前60

发布时间:2019-10-17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2019年最新全球学术排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双双进入前60

长江日报-长江网10月7日讯 (记者方历娇)国庆期间,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7.1~2019.6.30)。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梳理统计发现,武汉高校提升明显,2019年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武汉大学由上一期的全球排名63位提升到第48位,进入全球前50;华中科技大学由上一期的全球排名103位提升到第56位,进入全球前100。

公布的最新自然指数中,进入全球前100名的武汉高校,只有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全球前200名的武汉高校,还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由上一期的全球排名318名提升到166名,上升势头明显。

公布的最新自然指数中,进入内地前50名的武汉高校和上期相比没有太大区别,除了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外,还有中国地质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内地排名有变化的是,武汉大学由上一期的内地高校第11位到第12位;华中科技大学由上一期的内地高校第17位到第14位,上升三位;中国地质大学由上一期的内地高校第48位到第34位,上升14位;华中师范大学由上一期的内地高校第38位排到第48位。

除此,最新自然指数内地高校排名TOP200名单中,再次出现了一批地方重点高校,包括武汉工程大学、江汉大学等,表现出色。

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名结果如下(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