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学科生态战略任务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10-26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上午,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我校“学科生态战略报告”撰写任务对接的线上会议。学术委员会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对接会议。

会议主要是要落实主任办公会议的精神,围绕学校学科生态战略研究工作展开讨论,主要涉及到报告的指导方向、对标学校、框架结构、时间进度安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周延菲就报告提纲提出两点建议:第一,重点关注第五轮学科评估的结果,充分利用评估结果数据融合我校实际;第二,重点关注对标学校的管理体制、实施效果、措施方针等机制,体现借鉴和参考的价值。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段平忠提出三点改进建议:第一,关于报告数据的出处,以实际数据为主,以模拟数据为辅;第二,报告撰写完成后的重复修改和融合需要进一步拓展时限;第三,对标学校既要体现行业特色的发展经验,又要综合提炼共性发展瓶颈,为学校总体战略服务。

会议强调,要在童金南主任委员的带领下,严格落实学术委员会主任办公会的会议精神,尽快完成我校学科生态战略研究的阶段性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