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学技术委员会审议学校期刊认定修订方案

发布时间:2022-12-19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12月12日,我校召开线上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勇胜教授主持、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主要议题是讨论学校2022年期刊认定修订方案

本次期刊认定修订方案由科学技术发展院统筹组织,重点结合学校人才建设工作和学科需求,为适应新时期重点推进有组织的科研,不断增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基础上对原有期刊认定进行重新修订,修订方案充分考虑相应学科前期初步方案,由学科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结合国际和国内期刊的学术水平和最新影响力,对期刊分类办法进行修订。

会上,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祥云教授向与会成员介绍了2022版学术期刊分类办法修订工作的基本原则、期刊修订的主要流程以及修订后的基本情况。

副校长刘勇胜教授指出,本次期刊分类修订办法坚持了学科建设为主导,充分发挥了各学院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后续仍要坚持“从严把握”的原则,继续完善期刊分类修订办法,引导师生进行高质量、高水平科研。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期刊分类修订办法》目前尚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对期刊分类修订办法审议稿进行了审议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