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转载:Springer Nature旗下杂志(专刊)撤回了中国学者220篇文章,包含众多名校

发布时间:2021-11-26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转载自:Retraction)

编者按


致歉:由于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在发布撤稿文章时,会发布一次“ Retraction Note(to)  ”及一次“ RETRACTED ARTICLE ”,故我们在计算文章的数量时,出现了重复,在2021年11月25日发布的撤稿439篇文章,最后实际上只有220篇文章,对于Retraction编辑部的不严谨及对于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深表歉意。最后对于相关学者给我们的建议,我们非常感谢。      

Retraction


  2021年9月28日,Springer Nature旗下的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共3个专题合集)发布了对于多达400篇文章,表达了关切,指出这些文章存在操纵同行评审的不端行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由中国学者参与。        
截至到2021年11月26日,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撤回了中国学者220篇文章 :撤稿的学校主要包含众多的职业技术学校(但也包含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扬州大学,郑州大学等知名院校),以艺术,体育,马克思主义相关专业为主。
最后,由于文章数量较多,如有任何错误,请及时联系我们。        


9EE5

对于在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发表的“ Smart agriculture and geo-informatics ”专题合集的 23篇文章 ,杂志社对于这些文章表达了严重关切:

10A2B

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这一专题合集出版后,出版商意识到该合集存在严重的研究诚信问题。 同行评审过程没有按照出版商的同行评审政策进行,可能被故意操纵。 目前正在评估此专题集合中的所有文章。一旦调查完成,出版商将在适当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编辑行动。

ACB2

对于在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发表的“ Big Data and Intelligent Computing Techniques in Geosciences ”专题合集的 81篇文章 ,杂志社对于这些文章表达了严重关切:

1223F

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这一专题合集出版后,出版商意识到该合集存在严重的研究诚信问题。 同行评审过程没有按照出版商的同行评审政策进行,可能被故意操纵。 目前正在评估此专题集合中的所有文章。 一旦调查完成,出版商将在适当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编辑行动。

9FBB

对于在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发表的“ Environment and Low Carbon Transportation ”专题合集的 308篇文章 ,杂志社对于这些文章表达了严重关切:

11A80

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这一专题合集出版后,出版商意识到该合集存在严重的研究诚信问题。同行评审过程没有按照出版商的同行评审政策进行,可能被故意操纵。目前正在评估此专题集合中的所有文章。 一旦调查完成,出版商将在适当的情况下采取进一步的编辑行动。



截至2021年11月26日,Arabian Journal of Geosciences 撤回了中国学者220篇文章(按学校名称升序排名),这些文章列表如下:



参考消息: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2517-021-08470-9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2517-021-08472-7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2517-021-08471-8
https://retractionwatch.com/2021/09/28/springer-nature-slaps-more-than-400-papers-with-expressions-of-concern-all-at-once/
https://link.springer.com/search/page/1?search-within=Journal&facet-journal-id=12517&query=Retraction+Note+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