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转载:即将全球第一!该杰出学者伪造/篡改数据,不告知学生,偷偷发表,被撤稿177篇文章(附列表)

发布时间:2023-04-13发布者:段平忠浏览次数:

(转自公众号:iMedicines)


Joachim Boldt是享誉全球的重症监护专家,自学术丑闻爆发以来已经过去了十年,由于严重的学术不端,到2023年4月13日,Joachim Boldt已经被撤稿超过177篇文章。据了解,Joachim Boldt撤稿数量位于Yoshitaka Fujii(撤稿数量183篇)之后,全球撤稿数量排第二位。


Joachim Boldt曾经创造了医学界的造假记录,超过90篇羟乙基淀粉的临床研究完全是闭门造车的产物。2013年3月, BMJ 专门刊登了一篇有关Boldt的文章,题目为“Boldt: the great pretender(Boldt:大造假者)”。
2023年3月,领域顶级期刊Chest(IF=10)一口气撤回了Joachim Boldt的5篇文章,主要原因是:机构调查后发现的更多研究不端行为和违反科学诚信的证据。


2020年9月,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 宣布,除了一篇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Joachim Boldt捏造数据,撤回了Joachim Boldt的24篇文章。
推动调查Joachim Bold学术不端事件来自贾斯图斯·利比希大学(JLU)医学院的2018年报告,Joachim Bold在1982年至1996年期间在该校工作。该大学得出的结论是,Joachim Bold似乎是从他帮助指导的几位学生那里搜集的数据,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发布了篡改结果。

根据吉森大学校长Joybrato Mukherjee签署的声明,指出:
Boldt博士在1996年后进行并发表的研究并非来自JLU。2011年,JLU的“良好科学实践保证”监察员比较了Boldt博士在路德维希港(Ludwigshafen)指导的5篇医学博士论文与Boldt博士的出版物。三个出版物显示的数据与论文中的数据明显不同,Boldt博士伪造了原始数据,而没有通知他指导研究生。

该声明以一条警告告终,期刊编辑似乎对此深有感触:
鉴于这些不一致之处以及Boldt博士在科学诚信方面以及其他许多方面的不当行为, JLU建议期刊编辑撤回所有由Boldt博士担任负责人的论文,即使没有明显的证伪证据。 Boldt博士的所有文章(如果仍有)应谨慎阅读,因为它们可能包含伪造的数据。

最后,iMedicines编辑部整合Pubmed,Web of Science,Pubpeer及RetractionWatch撤稿数据库等资源,收集了Joachim Boldt所有的撤稿文章,数量达到177篇(如有不全,请告知),撤稿原因主要是伪造/篡改/违反伦理等学术不端。

177篇撤稿文章列表:



参考消息:
https://ars.els-cdn.com/content/image/1-s2.0-S000709122030163X-mmc3.pdf
https://retractionwatch.com/2021/04/09/anesthesiologist-loses-50-more-papers-in-12-months/
https://journal.chestnet.org/article/S0012-3692(23)00270-2/fulltext